诗歌

77777777777:

1
这年五月,暗张国大名突发急症,不出七天就病死在自己侧室的小田城内。因为走得突然,又没有确定的家主继承人选,所以各处的家臣纷纷赶往这边。

羽风薰靠在一棵古树下,朔间零站在他的旁边。两个人最开始没有说话,又是一会儿后,忽然零将手里一根挂着红果的果枝扔过去“赶路吧。”
“如果我们是第一个到达小田城的,你打算怎么样呢?”羽风薰咬了一口果子,稍微皱皱眉。
“你觉得呢?”
“我不知道啊……”薰笑起来“所以才会问你。”
朔间零侧头看过来,似乎也知道会有这样一个答案,于是也跟着笑了笑,同样不做回答。

这时他们听到一个不耐烦得喊声“你们!倒是快一些!”而后大神晃牙几步跑了过来“哪怕抄近路,我们也比莲巳那些人远不少!混蛋!竟然在远征的时候……混蛋!”
羽风薰笑呵呵得先一步过去,将他咬了一口的红果塞到晃牙手里“送给你的。”
“你尝过的东西?我才不会要呢!开什么玩笑!”
“零摘的。”薰弯着嘴角“就在那边的树上。”
“我不是跟你说了,我不要……我……”大神说着,朔间零已经从他身边经过。
“混蛋!”大神晃牙张开嘴“我最讨厌这些玩意儿了。”这一口结结实实,酸得他几乎要吐出——他不知道该去找羽风还是朔间算这笔账。

路赶得很艰难,虽然朔间零表示无所谓,但大家心里明白,晚一步进城劣势会有多大。大神晃牙心里非常着急,即便不说,熟悉的人也知道假若他心里有十分的位置,八分都放在朔间零的身上,哪怕嘴上逞强一直叫嚣着要代替朔间,可实际上却会为这个人剖腹凿心。这样一个人,如果朔间不去理会,其实也就这样,大不了就是一个赤诚虎视的部下,偏偏朔间零偶尔还会去逗弄他,叫一声“小狗”,看着他上蹿下跳。但真的来靠近了,朔间又会躲开。

就像今天,晚上扎营后他们在围火旁喝酒,也不知是风大催得酒意上来,还是其他,隔着一层火苗,羽风薰都能察觉到大神晃牙望过来的眼神,他笑了笑想走开,却被朔间稍微拉了下衣角。
“我有些醉了,要回去了。”薰笑着不着痕迹得挡开对方
“我也有些醉了。”朔间零说着,可他忽然一顿,接着笑望向羽风“好吧,你先回去休息吧。”

那边只留下了朔间零,大神晃牙皱着眉,放下酒壶,犹豫着要不要过去,因为对方好像是在等着自己,可等到他打定主意的瞬间,突然见朔间招了招手“乙狩,你吃饱了吗?”
旁边一处围火的乙狩阿多尼斯抬抬头,非常认真得回答“吃饱了。”
朔间笑着,示意他过来,自己伸手拿了剩下的一块儿烤兔肉“多吃点儿吧。”
“嗯……那好。”乙狩坐下,慢慢吃起这块儿兔肉,完全没有看到对面大神晃牙的神情。

此时,朔间有些懒散得靠住他,用一根长条木棍来回翻动着围火“你的胃口真是不错呢,而我只想喝点儿新鲜的汤汁。”
“所以大人您还是太虚弱了,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,特别我们现在如此匆忙的赶路。”乙狩说着撕下一小块儿兔肉递过去“来,吃了这个吧。”
朔间零哈哈笑着,也没有接的意思,只是稍微坐直身体“你真有趣啊。”

大神晃牙就坐在那里,看着朔间将人带往那边休息的帐篷……他深吸一口气,把手里的酒壶砸向围火,本以为会灭的过年却腾然而起,映得人格外清醒…

评论

热度(1)